Romanticano

零葉(a.k.a.阿零)。

HiGH&LOW
無名街街花/鬼邪高校花與中之人相關。

護士服的浪漫(iwym)

我推生日快樂!第三年寫賀文了,還好趕得及XD

醫院的靈感滿久以前就有了,不過前兩週看到月九的定裝照又想起來這個設定,所以趁生日寫出來了~

本篇岩醬桑超崩壞,雖然是小兒科醫生但只是個滿腦子變態想法的色老頭形象,請務必慎入XDD


--

 

  「醫生,接下來是上午診的最後一位了。」山田掀開診療隔間的門簾向岩田說。

  「知道了,請他們進來吧。」

  最後一位患者是患有過敏七歲小男孩,岩田耐心地向母親解說檢查過敏原所需要的程序,接著由山田安排檢查所需要的手續及預約時間後,畢恭畢敬地將母子送出診療室外。

  「辛苦啦。」山田回到診療室,對拿下眼鏡的岩田說。

  岩田看著他,默默地張開雙手。

  「這裡隨時都有人會進來吶──」

  雖是這麼說,山田仍順從地走向岩田,岩田沒等他完全走近便伸長了手環住他的腰,將臉靠在腹部上。

  「還是跟裕貴搭配好啊……前幾週都和實習護士配合,弄得手忙腳亂的。」

  「總是得培訓新人的嘛。」山田摸了摸撒嬌的男朋友,「時間不早了,去吃飯吧。」 

 

  將診療室稍作收拾,山田向其他診間的護士交代了下,兩人下樓至醫院食堂,今天的定食是鯖魚味噌煮與天婦羅蓋飯,他們各點了一份後找了個空位坐下。

  「咦?山田くん?」

  從後方傳來了不常聽見的女性嗓音,山田順著聲音來源轉頭,有些驚訝地喊道:「高島?」

  「好久不見了,我今天早上剛調來這裡支援,山田くん現在一樣在小兒科嗎?」

  「是啊。」山田對著岩田介紹,「醫生,這位是高島,以前實習的同期。」

  「您好,我是高島。」高島微微鞠躬,向岩田露出微笑,而岩田僅對她點點頭。

  「吃過了嗎?」山田問。

  「吃過了,待會要跟著醫生去巡房,先走一步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用餐了。」

  「沒這回事,請忙吧。」

  目送完高島離開的山田,轉回來才發現岩田也若有所思地盯著同一個方向看,他噘起嘴:

  「岩田醫生,你這種眼神會被投訴性騷擾的。」

  「才沒有,只是很久沒看見把我們醫院制服穿得這麼好看的人了。」

  「這不就是盯著裙子看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滿腦子可只想著什麼時候裕貴也能穿上那種制服呢。」

  「……一臉正經地說這什麼話,快吃飯啦。」

  岩田收回視線,將自己的炸蝦放進山田碗裡。

  「就算是炸蝦也無法收買我的喔。」

  「我沒說這是收買啊,」岩田無辜地看著他,「只是想把最好吃的東西給你。」

 

  下午是定期的預防接種日,每到了這個日子小兒科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即使事前母親安撫得再充分,尚未能完整表達好自己情緒的孩童仍會因突如其來的刺痛而哭泣,山田輕聲細語地安慰著他們,每一位打完針的孩子都給了一張貼紙。

  總算結束了這場宛如戰役般的三小時,山田再次進了診療室收拾桌上的雜物,岩田以手撐著頭看他,突然開口:

  「其實啊,每次排到這個日子時,我都有點期待。」

  「什麼?」

  「因為可以看到很溫柔的裕貴啊,唔、也不是說平常不溫柔啦,只是跟候診的時候還是不太一樣。」

  「因為我喜歡小孩子嘛,反而是這種時候和孩子們的相處時間才變得長一點。」

  「我也喜歡喜歡小孩子的裕貴喔。」

  「……今天是怎麼了?一直想討好我。」

  「我不是經常說這種話嗎?」

  無法反駁,山田抿著嘴繼續手上的工作,看著他專注的樣子,岩田伸出手搭在他的臀部上。

  「岩──田──醫──生──」

  「如果醫院只有一種制服就好了。」

  「那也會是大家都穿著褲子!」山田沒好氣地拍掉岩田的手,「如果穿著裙子,你剛剛就不只是摸了,肯定會從裙擺底下伸進來吧。」

  「嗯。」

  「這是性騷擾。」

  「但是裕貴不會投訴我的。」

  山田瞇起眼看他,「如果媽媽們知道年輕有為的岩田醫生是這種人的話,她們一定不會再掛門診的。」

  「反正她們也沒機會嘛。」

  「人類一生可是都在追求好看的事物的。」

  「我也會一生追求裕貴的。」

  「就說了,討好我也不會換上護士裙的!」

  將診間恢復成該有的模樣,兩人中止了這個話題,他們關上燈準備下班。

  「今天辛苦了,山田くん是明天下午的班嗎?」一旁接晚班的佐藤前輩問。

  「對的,您也辛苦了,接下來就麻煩了。」

  佐藤點點頭,看了下一旁站著的岩田,「對了,山田くん和岩田醫生是一起住的吧。」

  「是啊。」

  「哇啊……這樣好像24小時都待在一起的樣子?」

  兩人對看了一眼,岩田開口:「反正我們挺合得來的,這樣一起出勤也方便。」

  「也是啦。」佐藤向他們揮手,「那麼祝今晚愉快。」

 

  他們選擇了附近的鰻魚飯專賣店享用晚餐,在等待食物上桌的時候,岩田一邊看著牆壁上的海報,漫不經心地說:

  「不過啊,護士服真的是男人的浪漫吶。」

  「……怎麼還在說這個啦,我也是男人啊,這麼說起來我也很想看!」

  「啊?護士服?」

  「如果剛典さん願意先穿上的話,我也不是不能穿。」

  「真的?」岩田稍微拉大了音量。

  「一定要你先穿給我看以後,我才會穿喔。」山田複述了一次。

  「那有什麼問題。」岩田興奮地拿起手機,不曉得在搜尋什麼

  雖然是自己提議的,但山田此時此刻突然感到了些許的不安。

  


评论 ( 7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mantic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