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ano

零葉(a.k.a.阿零)。

HiGH&LOW
無名街街花/鬼邪高校花與中之人相關。

Wine Day:未來的未來(蛇村)

一切順利地在初日飛去看了電影,雖然兩場都在後排但終於見到yuki了……yuki本人好可愛好可愛,感覺得出來大家真的都很喜歡他QwQ

沒打算在這劇透電影的內容,不過真的很喜歡這次的作品,整體的平衡都很好,第二天我又去看了一次還是覺得很棒,可惜時間關係無法第四刷XDD

於是十月就給他們了,只是一篇很短的段子而已,不過因為時間點設在電影結束後所以多少有一點點暗示,如果完全不想知道電影情節的話請略過吧

最後喊喊我永遠喜歡蛇村QQ(而且這次照往例依舊不忘發蛇村糖,這一系列中每部都會出現蛇村糖到底是本人的意思還是平沼大大是蛇村最大推手呢wwwwww)


--


  「咦?怎麼今天……?」打工回來的村山進了門,一臉疑惑地看著桌上像是燭光晚餐的擺設。

  「雖然有點晚了,不過恭喜你成為大人了。」

  「我早就是大人了吶──」村山抗議道。

  Cobra笑了笑,沒反駁他,「去換個衣服來吃飯吧。」


  兩人面對面坐著,雖然桌邊點著蠟燭但他們並沒有關燈的打算,意思有到就好了,Cobra是這樣說的。

  「吶Cobra醬……。」村山一邊用叉子戳著切塊的馬鈴薯,將上面弄出了好幾個洞。

  「嗯?」

  「明明也過了好幾天了,但總覺得……有點不真實啊……任何事都是,有種孩子們長大的感覺。」

  「這一天總是會來的,時間過著就會慢慢習慣了。」

  「……大概吧。」

  Cobra起身,從廚房拿了一瓶不知道從哪來的紅酒與兩個高腳杯,在村山輕輕晃了晃,「喝嗎?」

  「嗚啊──真是稀奇的東西!」村山張大眼睛,一下子變為愉悅的口氣,「說起來,今天這一桌是怎麼回事?Cobra醬做的?」

  「啊……請直美幫忙的,我跟她說,今天想替你慶祝一下。」

  「嘻嘻,謝謝Cobra醬,不過Cobra醬不可以喝太多喔,醉了的Cobra醬雖然很可愛,但真的超──麻煩的啊。」

  「……知道啦。」

  Cobra拿了開瓶器,將瓶封拆掉,接著將開瓶器的螺絲對準軟木塞的中央,慢慢旋轉鑽進,到了差不多的位置後將開瓶器支架向下壓,小心翼翼地將木塞拉出。一旁村山目不轉睛地看著多少令他有些緊張,好在軟木塞沒碎在瓶內,完整取出後他鬆了口氣。

  「哇──」

  村山像個小孩子般為他鼓掌,Cobra替兩人倒了酒。

  「雖然說正確的喝法應該還需要醒酒什麼的,不過就算了吧。」

  「嗯!算了吧,直接喝!」

  他們舉杯,酒杯輕碰發出了清脆的聲音,各小酌了一口。

  「雖然很少喝紅酒不過還不錯嘛,今天的肉也好好吃。」

  「你喜歡的話就好。」

  「嗯,很喜歡喔!」

  村山愉悅地將馬鈴薯一口塞進嘴裡。

  「倒是啊──我們該思考一下未來了。」

  「未來?」村山複述了一次,語氣充滿疑惑,「我們的未來?」

  「嗯,未來。」

  「唔──如果說是經濟上的話,在我們交往前,Cobra醬早就在加油站工作了,畢竟是家裡的事業嘛……而我現在的打工也滿穩定的……感覺這幾年暫時會是這樣吧,就多存點錢……?Cobra醬怎麼想呢?」

  「經濟穩定了以後,果然還是結婚吧。」

  「結……婚……?」村山愣了一下,而後回神認真地回覆,「但是日本還不允許的喔。」

  Cobra對村山突然正經起來的樣子感到有些有趣,他笑了笑,「如果到了30歲都還沒有合法的時候,我們就去國外吧。」

  「為什麼是30歲?」

  「現在日本男性的平均初婚年齡是31.1歲,所以在那之前結婚吧。」

  村山搧動著長睫毛,咀嚼著Cobra話中的意思,過了一會他點點頭,「嗯,去國外結婚吧。」

  Cobra一口氣喝完了自己杯子裡的酒,才想拿起酒瓶,立刻被村山阻止。

  「不行,Cobra醬就喝到這裡吧。」

  「才一杯……」即使很想為自己的酒量辯駁,不過顯然沒什麼底氣,「好啦。」

  「雖然說總是被大家調侃成已婚的樣子,也同居好一陣子了,但是如果是真正的『結婚』……好像有點令人期待呢。」村山語帶興奮地說,替自己倒了第二杯酒,自顧自地碰了下Cobra已空了的酒杯。

  忽然地,Cobra一口氣吹熄了蠟燭,令村山「嗚啊──」的喊了聲。

  「未來的未來討論完了,來討論今晚的未來吧。」

  「啊?」一下明白了Cobra的語意,村山叉起牛肉吃下,「總覺得比起我們剛認識的時候,現在的Cobra醬變了很多呢。」

  「你不也是嗎。」

  「嘿嘿。」村山對Cobra吐了舌頭,「那麼,不管是30歲、50歲,還是100歲,都請Cobra醬多多指教啦。」

  「我也是。」



评论 ( 7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manticano | Powered by LOFTER